close

3/3  

1/14  和同學夜衝前還歡樂拍照的小蛋 回家後發現她歪著頭繞圈圈到快跌倒的程度

DAY1  

當晚決定陪著小蛋到天亮  安撫她的情緒  

醫生說需要注意保暖  當天回家就買了新籠子搬到糖糖家旁邊一起共用100w的保溫燈

1/17凌晨 day1 小蛋的歪頭症從微微的歪加重成90度無法平衡的程度

day1  

一整夜  只能用軟軟的毯子包著她 防止她持續地翻滾 我也坐在地上 心疼憂心地陪著等天亮就醫

歪頭症伴隨著嚴重眼顫   可憐的小蛋也許無法理解為什麼眼前的世界不停地晃 她認知的正 卻不是真正的正面

急促呼吸持續了一整夜  朝向地面的左眼在無數次的翻滾受到碰撞受傷了  所幸經醫師診察滴眼藥水就好.....

患上歪頭症的兔子   只能讓她在摔倒中學習站立   雖然心疼但也沒有別的方法

小蛋住院三天  不忍心看她一直一直地跌倒碰撞  也希望就算跌倒也要在安全的環境 有專人照顧....

四天後回家  小蛋學會靠著毛巾條休息 在醫院可以吃泡軟的飼料  可是回家連強制灌飼料糊都只吃不到10cc  瘦了一些  好心疼  

1/24 day8 帶小蛋複診 一天比一天調皮 藥一天比一天難餵

 1/24  

目前為止還是灌食飼料糊   都吃不多  多則吃到20cc 少則吃到5cc甚至不到  草少量

原本胖嘟嘟的身材越來越瘦   醫生說可以多餵平時愛吃的水果蔬菜  只要能吃就盡量給她吃

好像是這個時間點  男友的兔子錢錢借住家裡幾天  出來放風時闖入糖糖的地盤

結果兩隻兔子追打時糖糖手手的骨頭舊傷又傷到了  所以當天跑了兩次動物醫院..

2/6 day13 好久沒有親到她澎澎的臉頰 就鑽進籠子裡感受一下順便拍個合照

2/6  

想起最近都沒有和小蛋合照 每天的生活重心都繞著她還有擺攤

小蛋好勇敢好乖 自己學會怎麼歪著頭翻到自己想趴的角落 乖乖吃水果吃點心喝水

也會起身配合我換尿濕的墊子((超大心  小蛋每天每天都在進步 希望妳快快好起來

好想念妳每天趁我進洗手間門還來不及關的時候都要偷衝進去繞馬桶一圈再興奮地衝出去等我教訓妳

2/19 day26 糖糖手手稍微著地  讓她出門放風一下  結果竟然只是乖乖地在小蛋籠子前守著

2/19  

當下拍完照 在fb上傳  

最溫暖的是 平時打打鬧鬧生病時陪伴著彼此

好感動  其實蛋蛋身體不舒服 住隔壁的糖糖也看在眼裡呀

蛋蛋每天都吃了大量的水果、草還有我買的一堆小零嘴

可是她卻還是一直瘦下去

每天每天  心都掛在蛋蛋和糖糖身上  不知道有沒有不舒服  是不是又把墊子尿濕了 餓了沒 渴了沒...........諸如此類的

看診前一天  發現小蛋整個屁股都瘦的又窄又塌 肋骨的形狀也變得好明顯

我才想到 水果 牧草 點心營養遠遠不夠阿.....

 

開始每天2~3餐泡軟的飼料伺候著   也好險小蛋賞臉  吃得很急很開心!

 

2/21 day28 帶小蛋回診

2/21  

出門前把小蛋從籠子裡抱出來

我真的嚇到了  好輕......   以前抱小蛋可是要有心理準備的重  抱個兩分鐘手臂會很酸

到醫院一秤  2.56kg    小蛋原體重是3.4kg

著實的少掉約0.9kg  對人來說這900克不多  對小蛋來說這是少了身體26%的重量

也就像是100公斤的人一個月掉了26公斤一樣  

診療結束後  忘記問醫生歪頭症的兔子大概需要花多久時間復原  就隨口問問櫃台小姐

結果被告知大部分案例都差不多在一個月內頭就會正了  我的小蛋可能頭正的機會不大

她安慰我說別家分院的歪頭院兔也是活得很好很開心  最後是因為年紀到了(9~10歲)當天使了

我想想  小蛋自14號發病也超過一個月了  年紀也9歲了   

心情非常非常低落   心疼小蛋以後要歪著頭生活不方便  也無法想像我沒有小蛋的生活

當天回家的路上在車內偷偷掉了眼淚.......

2/28 day35  買了一條蛋造型的項鍊  給小蛋代言一下

2/28  

其實上次看診回家難過只持續2天   看著小蛋這麼勇敢的面對她的病   我為什麼要難過呢?

只要小蛋還在我身邊就好  不論她變得如何  都是我的寶貝我可以照顧她

小蛋餵藥的時候越來越會閃 導致我每次坐在她籠子前換墊子餵飼料餵藥都要做個半小時

也不用靠著毛巾條就可以轉彎了  有時候腳腳一蹬就可以到她想要的位置

真的好驕傲可以擁有這麼棒的兔孩子

糖糖也常常出籠子放風  每天都會到籠子外與小蛋對望  

小蛋也會頭探來探去像是在偷看誰來了的感覺

這天是複診的日子  我把上次問櫃台小姐的問題問醫生 希望有正確的答案

醫生說  小蛋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恢復   頭還會正一些  大概偏個30度那樣   

小蛋的情況比較嚴重  醫生停用了抗生素  加強了多醣體的攝取

3/3 day38 讓小蛋能走動的範圍大一點 在外面鋪上毛巾放牠活動

3/3  

這張小蛋有看鏡頭喔!!  我好愛這張

這幾天小蛋食量有變小  真是嚇到我了

怕牠吃飽都在籠子裡沒怎麼動會脹氣   也一天比一天會走

所以就把毛巾鋪在籠子周圍讓她爬爬   

想到好久沒有在籠子外合照  就來個無數張自拍囉~

回想從一月到現在  小蛋真的進步好多  吃藥途中還可以發脾氣抓抓 也可以單手洗臉擦嘴  再過不久應該可以腳抓耳朵了吧~

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希望小蛋的頭還是能變正一些 :)

認真覺得  能夠擁有妳們好幸福   

3/4 day39 在costco買了一個寵物床  

3/4  

 這個寵物床只要1119$耶 質感不錯 買完覺得好划算

以後就可以端著小蛋在家裡到處放

最近小蛋都不吃泡飼料  連續倒掉好幾碗了......   可是肚子摸起來都還有一點東西

發現小蛋好像又有變瘦的趨勢  立馬強制灌食  明明就是好吃的東西((糖糖超愛 小蛋每次吃剩的糖糖都會在旁邊等我一顆一顆的送入他嘴裡

之後阿爽出馬餵食  小蛋竟然吃得又香又急 = = ((前後也才差不到5分鐘

一樣的東西  阿為什麼吃我餵的像是給你吃毒藥 東閃西閃的....   喜歡男生也不是這樣的阿 

哈哈  反正結果一樣就好了   小蛋100分的完美圓肚子

3/5 day40 吃完藥爬回籠子裡休息的小蛋  好喜歡兔子的背影 好可愛也好美麗

3/5  

買了新床床  結果開口的高度好巧地跟籠子地板高一樣欸

餵完飼料跟藥只要把床的開口靠籠子  小蛋就會歪歪的又很急的自己爬回家耶   好聰明!!!

可能因為這樣  接下來幾天我有發現小蛋越來越會走囉

附一張她最愛的"阿北"餵食照  吃的又香又急......

 3/5-2  

3/6 day41 換個胃口  看看等著接收吃不完飯飯的糖糖

3/6  

哈哈   因為小蛋都不吃我泡的飼料    所以這幾天小蛋的兩餐都是爽阿北百忙抽空伺候著呢~

糖糖的食慾一直都很好耶  吃東西越來越像像小蛋以前的樣子 

莫非~  我有機會可以擁有像一顆身材像蛋的糖糖~~~~~

3/6-2  

哈哈  小蛋的床我也可以當枕頭一下    好久沒有跟小蛋一起躺躺了

嘴角紅紅是藥水的顏色  因為小蛋都不乖乖合作吃藥嘛~ 還會把藥吐出來真是辛苦我了

3/7 day42 小蛋的眼睛正了耶!!!!!!! 

3/7  

哈哈哈哈哈  好開心!!!!!!  沒有露出眼白了  拍照的時候我叫她的名字 她正在看我呦 好萌阿((主人已抓狂

其實不只眼睛  中午餵藥的時候默默地有發現小蛋的頭好像有正一點耶

現在餵飼料還有藥都把小蛋抓到床床上  這樣不僅換墊子容易  餵東西方便 重點是可以盡情的聞小蛋還有對她上下其手到處親啦~

晚上要帶她還有糖糖回診   希望兩個孩子都能變胖一點

用糖糖又美麗又呆萌的回頭照做今天的ending 啾咪

3/7-2  

3/15 day50

 3/15  

哈哈  因為小蛋都不吃我餵的飯   賭氣之下這八天很少拍他的照片

前天凌晨幫小蛋滴眼藥水  突然發現他左眼被滿滿的分泌物包住  嚇死我了  深怕感染所以又速速到動物醫院報到

拿了新的一罐眼藥水 搭配鼻淚管按摩 希望會改善啦

好不容易眼皮翻回去的左眼又腫腫的  好心疼

3/15-2  

最近也發現到忠心耿耿愛著我的小糖糖好像某種特定姿勢會有呼吸不順的情形  會發出蠻大聲的類似打呼的聲因 (不會形容 

一併帶到醫院檢查 拍了X光 還好沒有心臟肥大的問題  看到以前不知哪時肋骨受傷的地方  還有歪頭症導致脊椎彎掉  心疼慘了

醫藥費花了一千四百多  又買了兩百塊的兔兔點心   娘的存款都花在你們身上阿~  

換你們的健康  少買幾件衣服 少吃幾頓大餐 我都願意阿! 

3/15-3  

小蛋尿尿都有固定的位置  為了減少我爸每天要洗的墊子量 特別把後面的位置空出來+底盤放尿片

哈哈  剛開始這樣擺確實有兩天沒有尿溼墊子   之後小蛋就到處尿啦......   

不過至少還是有幾攤尿是落在底盤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